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市红十字会大力开展红十字青少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2-01 00:00 浏览量:
字体:

  1月31日,益阳市红十字会联合市红十字营养关爱志愿服务队开展红十字青少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结合市创文工作要求,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为主题,特邀请市营养学会会长李晓燕、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老师为家长孩子们开展知识讲座,近50名孩子及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李晓燕老师为大家讲授《营养师带你选零食》。课堂上,李老师讲解了选购零食的注意事项、如何正确购买营养健康的食品,并在现场为大家揭秘了快速饮料的调制方法:一瓶普通的矿泉水在孩子们的注视下,通过添加一些“材料”,很快变成了一瓶“美味”的橙汁。通过实验告诉孩子们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随后,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应急安全知识亲子讲座》,解析春节期间家庭隐藏的十大安全隐患,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制定家庭安全逃生路线图,并分享了火灾地震的逃生避险知识。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和家长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生动活泼、受益匪浅,希望还有机会参加。年后,市红十字会还将继续开展第二期红十字青少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给更多的孩子们一个不一样的寒假实践体验。(市红十字会 阮鹤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文明网作者:夏一杨 责任编辑:湖南科创公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