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师范学生走进益阳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参观接受警示教育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2-01 00:00 浏览量:
字体:

  1月31日下午,益阳师范1618班学生在班主任老师蔡辰晨的带领和家长的陪同下走进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参观,同时接受禁毒知识宣传和警示教育。

  在接待大厅,来所参观的师生家长们认真听取了带队民警提示的参观注意事项。在会议室,戒毒所教导员周建向师生家长们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及拒毒防毒的意义,并就戒毒所的工作性质和目前工作情况作了简单介绍。

  随后,师生家长们在民警的带领下有序地进入戒毒病区,依次参观了警示教育文化墙、戒毒病室等地方,初步了解了戒毒学员的生活状况和戒毒所的工作情况等。

  最后,师生家长们在学员教育活动室观看了戒毒学员的现身说法和文艺表演,戒毒学员的现身说法,用她的亲身经历告诫同学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戒毒学员自编自演的节目朗诵:我对毒品说“不”、手语“感恩的心”,都是他们内心的呼唤和对毒品的悔恨。演出精彩不断,掌声迭起,给他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同时也深深地警醒了他们的内心,倍感自由的宝贵和生命的意义,是一次很好警示教育。

  此次活动,给孩子们幼小的心灵带来了强烈的震撼和影响,他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积极行动起来,动员身边的亲人、同学、朋友,保持高度警觉,远离毒品、珍惜生命,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市公安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文明网作者:夏一杨 责任编辑:湖南科创公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