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市曙光小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爱心义卖情系敬老院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2-01 00:00 浏览量:
字体:

  “快来买哦,好看的绘本,价格优惠……”1月27日,益阳市曙光小学二年级116班学生来到秀峰公园西门广场,开展爱心义卖活动。

  用爱温暖这座城市,争做当代小雷锋,市曙光小学号召学生在寒假期间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响应。这不,116班彩虹中队在中队辅导员刘芬老师和家长的精心策划下,发起爱心义卖活动,义卖款项则用来购买爱心物资,去看望益阳高新区金银山敬老院的老人们。

爱心义卖。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为了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孩子们花了不少心思。义卖物品琳琅满目,有可爱的玩偶,有印刷精美的书籍,有变型金刚、文具用品、美丽的贴纸等。为了吸引顾客,孩子们各出奇招,有拿着喇叭高声叫卖的,有现场书法赚人眼球的,还有的“买一赠一”,大打价格优惠战。

  活动开展得挺有趣,既有学生互相买卖,也有热心家长助力,最让孩子们兴奋的是,有游客被他们的爱心所打动,纷纷掏腰包购买。这不,一位好心的爸爸就一口气给自己的孩子买了变型金刚、旋转陀螺等。一位慈祥的老奶奶买走了两个玩偶,还有好几张贴纸,说要送给自己的孙女儿当新年礼物。

  2个小时的义卖,孩子们收获挺丰,义卖款近千元。在家长的带领下,孩子们采购了蛋糕、牛奶、水果等爱心物资,一路风尘仆仆赶到了金银山敬老院。目前,敬老院还住着20位老人,孩子们在家长的指导下,用心地分装好。“奶奶,我们来看您罗,给您拜个早年。”孩子们的嘴很甜,每位老人都得到了一个爱心礼包,可开心了,“孩子们,愿你们学习进步,天天开心。”大家亲热地交流着,其乐融融。

  精彩还在后头,孩子们还为院里的老人准备了节目。一首合唱《新年好》表达了孩子们的深深祝福。舞蹈《阿凡提骑驴》,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孩子们翩翩起舞,活泼智慧的阿凡提在舞蹈中展现出来,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益阳日报 陈浩军 通讯员 曾立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一杨 责任编辑:湖南科创公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