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万源双语学校:寒假弯弯腰争做环保小卫士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1-28 00:00 浏览量:
字体:

  为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公民素养,增强爱护家乡环境的主人翁意识,引导学生养成主动弯腰捡垃圾的良好习惯,做到心中有自己,心中有他人,心中有社会,共建平安、和谐、洁净的益阳,1月27日,益阳万源双语学校开展“弯弯腰,我是环保小卫士”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号召学生人人争做环保小卫士。

  1月27日上午8时30分,该校小学部1701班学生、家长、教师齐聚益阳市秀峰公园西门操场,举行了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家委会会长徐莹宣读了活动方案,学校少先队大队长罗雪妍代表少先队宣读了“寒假社会实践弯弯腰、紧紧手,争做环保小卫士”活动的倡议书,号召全体队员们要严格要求自己,行动起来,争做一个讲文明、讲卫生的小学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规范自己的言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益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自已的贡献。

  “小朋友,你刚才为什么这么做呀?”“小朋友们真不错,秀峰公园因为有你们而更美。”8时50分,益阳万源双语学校寒假社会实践弯弯腰行动开始,他们分成若干小组,在家长、教师的带领下,环绕益阳市秀峰公园一周,弯弯腰、伸手捡起了景区的果皮、小纸屑及散落的凌乱垃圾,为秀峰公园景区创造了一个卫生、健康、优美的环境。环保小卫士活动得到了游人的不断点赞。

  “我们利用寒假社会实践时间,为益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呀!”“爱护环境,从小做起,从我们做起呀!”该校二年级小朋友郭馨怡、郑文杰告诉笔者。徐芊熙劳动中说:“只要我们人人都能管住自己的手,主动捡起身边的垃圾,我们收获的将是一个美丽的家园。我一定讲卫生,做一名文明的小学生。”益阳万源双语学校寒假社会实践,学生志愿者弯弯腰行动活动,也得到益阳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绿色先锋营环保队的大力支持。

  ?? 家委会徐芊熙的爸爸、盛煜城的妈妈、田艺含的妈妈表示,活动的开展将大大提高学生在卫生、绿化、节约等方面的环保意识。近3小时的劳动,一定会让学生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更加注重对环境的保护,让环保理念真正的深入人心,为益阳打造一个洁净、美丽、文明的社会环境,倡导绿色文明,创建绿色万源打下坚实的基础。

  班主任表示,寒假社会实践弯弯腰行动培养学生的责任感,使学生知道保护环境就是保护自己,每个人都应该为保护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实践活动为维护环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学生和家长迅速动起来,自觉参与,自觉行动,从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提高环保意识,人人争做环保小卫士。关爱自己的家园、保护自己家园的环境,在家长的带领下,身教胜过言传,见纸就捡,及时清理垃圾,培养了孩子们良好的环境卫生习惯。(益阳万源双语学校 曹国军 通讯员 陈文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文明网作者:夏一杨 责任编辑:湖南科创公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