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市邮政公司开展“亲情家书”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1-21 00:00 浏览量:
字体:

  1月17日,临近春节,为留守儿童也能感受到父母的关怀、温暖,让孩子们更加健康快乐成长,市邮政公司创文领导小组决定开展“亲情家书”系列活动。广泛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关注、关爱留守儿童,为留守儿童生活、学习、身心等各个方面提供有效的帮助,让留守儿童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也给广大益阳市民和外来建设者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在开展“亲情家书”系列活动中,市邮政公司的志愿者们,来到学校与老师多次沟通交流,深入了解校区内留守孩子们的学习及家庭情况后,引导孩子们写一封“亲情家书”给爸爸妈妈,这样不仅让留守儿童的家长们能感受孩子的成长,更能加强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有效沟通。此外,志愿者们还在教室为孩子们授课,告诉孩子们如何辨别真假人民币和“防诈骗、学理财”,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学会成为“小当家”。

  “留守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长期与父母分离,他们大多数缺乏的不是金钱,而是亲情、是关爱。关爱留守儿童企业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多来学校,与孩子们交流、谈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此次志愿活动参加志愿者共计5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间20小时。(市邮政公司 胡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文明网作者:夏一杨 责任编辑:湖南科创公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