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桃江“公益课堂”温暖特校孩子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2-18 00:00 浏览量:
字体:

  “丢、丢、丢手绢……”走进桃江县特校,一阵阵稚嫩的歌声此起彼伏,40多名青少年正手拉着手开展互动游戏,欢乐的笑容在孩子们脸绽放开来。

  12月16日下午,来自益阳桃江县第七中学75班的22名学生志愿者们走进桃江特校,为该校20余名残疾孩子送来了衣物、书本和生活用品,并且开展了歌曲献唱、丢手绢、才艺表演、球类比赛、折纸等活动。通过互动式的“公益课堂”开拓了特校孩子们的视野,温暖了他们的心灵。

  “参与志愿服务一方面是培养学生的爱心与奉献意识,另一方面是提升他们的组织、策划能力。”该班班主任吴喜娣告诉记者,作为桃江县第七中学定期开展助残活动内容之一,同学们提前一周进行了活动策划以及物资的筹备,不少同学邀请了弟弟妹妹和家长参与该次活动。

  “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加懂得尊重的内涵,我们都是不一样的、独立的个体,我也希望通过自己微不足道的行动,给他们更多快乐。”志愿者胡沁怡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公益活动。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还分组为学校进行了卫生清扫。(桃江县信息中心 陈倩 陶伟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文明网作者:夏一杨 责任编辑:湖南科创公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