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安化县关爱留守儿童从心理健康开始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2-13 00:00 浏览量:
字体:

  12月10日,益阳安化县江英实验学校心理咨询师喻思堂到安化县城西村儿童服务站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公益活动。该站30多名留守儿童和家长参加活动。

  活动中,喻思堂为服务站的留守儿童精心准备了一堂心理健康课,针对留守儿童学习、生活、心理上存在的问题,通过做游戏、画画、健康讲座、提问等方式与留守儿童互动,鼓励他们畅所欲言倾诉心声,引导他们正确看待、解决生活中、学习中的各种困难。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从中感受快乐,找到自信和关爱,还让他们学会理性对待生活和学习。“今天听了喻老师的心理辅导课后,知道了每个人总是在困难和挫折中成长的。当遇到困难挫折时,要勇敢面对,要迎难而上。”留守儿童小婷和同学分享着她的收获。

  “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公益活动,主要是想进一步提升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水平,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成长观念,提高应对和处理学习生活压力的能力,切实推动农村留守儿童形成良好的心理素质,帮助他们学会释放压力、自我解压和自我保护,能够更加健康快乐地学习成长。”益阳安化县民政局局长杨道雄说,今后安化县民政局将会继续加大对留守儿童的救助、关爱、保护力度,积极发动全县志愿组织、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人士共同深入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益阳日报 通讯员 朱佳佳 夏洁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一杨 责任编辑:湖南科创公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