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0-23
“享悦行走”志愿健走活动

全民学雷锋 共创文明城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3-28 15:13 浏览量:
字体:

2017年3月5日是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益阳市政府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紧紧抓住“全民学雷锋 共创文明城”活动的契机,积极制定活动方案,于9日下午组织全办干部进行了“享悦行走”志愿健走活动。该办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倡导全办干部人人争做雷锋精神的实践者、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文明新风的引领者,为益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富饶创新开放绿色幸福新益阳作出积极贡献。

一、集中健走,健康出行

志愿者们到达资江风光带后,先是分队健走,通过绿色出行,拥抱自然的方式,倡导大家多运动、多出汗,树立以步代车,绿色健康出行的理念。

二、垃圾清理,环保出行

志愿者们拿出随身携带的铁钳、垃圾袋等工具,以两人为一组,相互配合,对江边上的塑料袋、包装纸、烟头、槟榔渣、甘蔗渣等严重影响环境和市容的垃圾进行了分类清理,在资江风光带上来了一次“垃圾大扫荡”,对市民朋友进行环保宣传,倡导大家爱护环境,遵守公约,环保出行。

三、与人为善,文明出行

志愿者们谨遵环卫工作者嘱托,将清理出来的垃圾一一放置指定位置,避免了环卫工作者的第二次运送,减轻了分段堤垸责任人负担;同时,积极宣扬与人为善,文明出行的理念,为构建和谐益阳、美丽益阳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作者:责任编辑:袁思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