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安化黄精之夜”在长沙开幕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1-15 09:08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月14日,首届“安化黄精之夜”暨长沙市安化商会2023年年会在长沙市湖南宾馆开幕。活动以“安化黄精 闪耀星城”为主题,结合“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梅王养生宴”鉴赏推荐等活动,全面展示安化黄精产业的发展成果与前景,向公众宣传和推广安化多花黄精独特的药用价值和食用价值,提高其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为产业发展添力,为乡村振兴增色。

  安化县中药材资源丰富,有中药材263科1277种,列入国家药典248种,属于国家和省级重点保护的药材品种27种,是声名远播的“湘中药库”。2016年9月,安化县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加快发展中药材特色产业,把中药材打造成富民强县的又一重要支柱产业”,安化县中药材产业正式扬帆起航。近年来,安化县委、县政府致力于茶旅文体康融合发展,持续推进“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2023年全县新签约项目10个,引资25.8865亿元,其中签约生物医药产业项目5个,引资额达10亿余元。安化大健康产业项目的引进,为安化茶旅文体康融合及中药材特色产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安化县委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入推进安化黄精产业市场主体培育、精深产品开发、药旅融合发展、产业链条延伸,抓好“生产、加工、营销、科研”四个环节,加速构建“生态旅游+中医药+康养”多元化中医药健康产业体系,不断唱响“安化黄精”品牌,力争2025年全县中医药健康产业产值达到10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甘果 陶卫华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