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党校初心 贡献党校力量

桃江县委党校 向芸珂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20 09:15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第一次创造性地提出了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是新征程上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坚持党校姓党,打造政治特色鲜明的红色阵地。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党校姓党是天经地义的要求”“党校不姓党,或者不能很好姓党,就不能完成党所赋予的庄严使命”。这就要求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必须始终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校的一切教学活动、一切科研活动、一切办学活动,都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党校打造成为政治特色鲜明的红色阵地。

坚持为党育才,打造干部补钙壮骨的红色熔炉。党校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为党育才,是党校的独特价值所在。理论修养是领导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党校应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培训,重点抓好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传好马克思主义真理之道,授好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之业,释好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所遇之惑。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明确提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校工作者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深化践行,要扛起主责主业、聚焦主题主课,在主题教育中彰显党校担当。要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开展党性教育,打造精品课程指导工作实践,不断提升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为党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打造干部补钙壮骨的红色熔炉。

坚持为党献策,打造服务中心大局的红色智库。党校作为党的思想理论战线的重要生力军,承担着为党献策的重要职责。要加强理论研究、对策研究,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述、推动党的理论创新、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等方面,推出高质量成果,更好体现党校独特价值。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南实践,为党校人的学习研究和教学实践提供了鲜活的选题和生动的教材,党校工作者要加强调查研究和课题公关,积极作为、集智献策,力争科研成果有价值、有分量、有影响。党校还要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积极宣讲者和宣传者,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中,发出党校声音、体现党校作为、形成党校品牌,不断提升党校送教送课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打造服务中心大局的红色智库。

坚持从严治校,打造充盈清风正气的红色学府。始终坚持从严治校,遵循最严格的政治标准、学术标准、教学标准、管理标准,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严明校风校纪校规,引导教学科研人员坚持党性原则、遵守纪律规矩、遵从职业规范。坚持从严治教,把用学术讲政治作为“一号工程”,当好党的科学理论的“布道者”、党性锤炼的“熔炉工”、党校形象的“代言人”。坚持从严治学,加强学员管理,严格执行干部培训各项纪律要求,以严格要求保障过硬作风,以过硬作风保障优良学风。

党校姓党,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时代党校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新时代党校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坚守党校初心使命,努力培养新时代需要的高素质干部人才,积极为党面临的重大问题建言献策,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贡献党校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