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四期研讨班交流发言观点摘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05 10:29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大会发言摘要
    陈丹(桃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始终牢记和践行“三个务必”,不断汲取新时代前行力量,走稳走好新时代新的“赶考”之路。

一是要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如磐,使命如炬,我们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坚守为民宗旨,立足一域一岗,以梦为马再出发,将初心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力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二是要增强“重任千钧再奋蹄”的实干耐力,继续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新时代的十年,益阳虽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但在区域发展中,前面标兵多、后面追兵紧,形势逼人,我们深感任重道远、责重压肩,必须把握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里蕴含的“理”与“义”“桥”与“路”“利”与“机”,把重大机遇把握好,把重大红利转化好,把巨大潜力释放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加快建设富饶、创新、活力、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新益阳,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三是磨炼“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毅力,更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奋进新征程,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可以到达目的地的,我们要敢于与前进路上的一切困难矛盾作斗争。当前,桃江县正处于后发赶超的关键时期,每前进一步都不容易,更加需要赓续斗争传统,发扬斗争精神,以担当实干闯新路、破险阻、开新局。

作为一名分管文旅的副县长,我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系列要求,全力推动美人文化、竹文化、屈原文化等在地文化矩阵守正创新与融合运用,丰富“用竹制美物、品竹香美食、观竹海美景、听竹音美韵、居竹间美宿、行竹山美道、赏竹林美剧、饮竹酿美酒、做竹乡美人、扬竹之美德”的360度“竹美”体验,做足“浪漫桃花江,竹乡遇见美”文章,打造全国竹旅文体康产业融合发展样板,全面开创桃江文旅新局面,奋力以一己之力助力一域之为,以一域之为为全域添彩。

刘琛(益阳长春经开区管委会主任)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扎扎实实下功夫,全面知其言、懂其义、融于行、见于效。

要学深悟透,在领会精髓要义上筑牢政治忠诚。要在学思践悟中深入领会新思想、新理念,要在贯彻执行中认真遵循“六个坚持”,要在实际运用中全面牢记“三个务必”,以新理论构建新格局、以新思路谋划新发展、以新办法开启新征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转化为园区的生动实践,为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

要锚定方向,在扛牢责任担当上保持政治定力。要认真对标对表党中央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在实践中反复锤炼,在考验中淬火成钢,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着力创建“五好园区”,打造中国PC B产业第三极,努力彰显园区担当。

要见行见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提升政治能力。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三要素,调优结构、提高效率、稳定增长。要强优势、创品牌,突出一块板子。坚持以电子线路板产业为主攻方向,着力引进一批“三类500强”和头部企业,积极培育一批上市企业、“高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积极推进PC B企业全流程高端化、互联化、智能化升级,奋力打造中国PC B第三极。要优结构、聚动能,完善一条链子。全面优化园区“一主一特一优一新”产业布局,聚焦电子电路板、装备制造、食品加工、新材料等产业,持续推进延链、补链、畅链、强链,逐步实现园区多产业通融发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补短板、破瓶颈,夯实一个台子。把握产业集聚和产城融合原则,切实提高土地集约节约利用和亩均产出效益,努力打造创新园区、特色园区和智慧园区。要优环境、提效率,抓好一套班子。深入落实益阳市2023年人才新政,大力实行靶向引才、精心育才。深入实施园区服务攻坚行动,大力实施 “五个一”工作机制,持续优化行政审批,强化“帮代办”服务,营造高效的建设环境和发展环境,以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

贺伟(团市委副书记)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共青团组织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彰显担当作为。

第一,强化政治建设,以信念感情维护核心。一是淬炼政治本色。要时刻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做到心口如一、表里如一、始终如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把对党忠诚落实到工作生活各个环节,确保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二是加强思想引领。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意义,通过专题讲座、青年微宣讲、研讨会、网络文化产品等方式,在广大青少年群体中创新性阐释党的理论主张,赓续红色血脉,筑牢思想根基。

第二,强化能力建设,以真抓实干凝聚人心。一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组织青年志愿者、青年先锋队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奋力谱写新时代山乡巨变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二是坚持党建带团建。继续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对两新青年群体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深化社区“青年之家”建设,进一步建强青年组织阵地。三是坚持服务青年。深入基层,倾听青年心声,在青年创新创业、青少年权益保护、公益助学等方面提高服务水平,当好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纽带。

第三,强化作风建设,以自我革命不忘初心。一是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全市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以破除“机关化”作风和“行政化”依赖为主要任务,以“青春铸魂”“青春兴湘”“青春湘伴”“青春硬核”四大工程为工作载体,以“六化”为主攻方向,使基层组织真正强起来、活起来。二是全面从严治团。以清廉益阳建设共青团为保障,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工作向纵深发展。抓住团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严格纪律规矩。在团员队伍建设上向党看齐,严把团员入口关,落实推优入党机制,源源不断为党输送新鲜血液。

罗攀登(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

作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了“统筹推进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调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的重要部署,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职业教育提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突飞猛进,加之新《职业教育法》的出台和高位部署,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营造了良好环境,职业教育迈入大有可为、也应大有作为的新征程。

近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益阳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益阳市唯一综合性高职院校、湖南省楚怡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建设三大特色专业群(船舶工程技术、农村电商、智慧农业),服务益阳五大千亿级产业发展;强力推进校企合作、校地合作,与一批本地园区和知名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开办订单班,实现零距离对接就业;创办乡村振兴学院,开展“百师进百村”活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接下来,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紧密对接“五个益阳”建设,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职业教育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职业教育的战略要求,深入分析学校发展现状、短板弱项和努力方向,研究明确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主要目标。

二是坚持需求导向,围绕益阳主导产业需求、学校发展战略要求,深刻把握新征程新阶段学校面临的内外需求,进一步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

三是坚持效果导向,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通过战略谋划、系统布局,设计好未来发展的“四梁八柱”,打造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

孙凌(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益阳市中心医院作为健康中国战略的主力军,必须时刻牢记“三个务必”,为人民健康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优质医疗服务惠及千家万户。三年全民战役,医护人员始终坚守救治的初心使命,用医者的辛苦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指数。我院构建卓越服务体系,加强精细化管理,严控药品耗材使用,设立知名专家门诊,建立一站式病友服务中心,调整门诊布局,建设风雨连廊,提质改造院内道路。禁止职工车辆停放院内,让车位给患者。与湘雅二医院签订医院高质量发展协议,让患者不出市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让医院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我院目前拥有省级、市州级临床重点专科15个。面对高质量建设中的新挑战,我们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积极担当作为。 一是聚焦学科中心建设,全力做好湖南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卓越服务示范医院、高质量发展示范医院的申报建设,引培高端人才,着力打造具有国家级水平的一流学科。二是加强智慧医院建设,积极推进科研教学,争取国家级科研项目1项、省部级5项,成为暨南大学博士联合培养基地,实现硕士生导师16个住陪基地全覆盖。三是打造高水平“五大救治中心”,提升急危重症和复杂疑难病症综合诊治能力。

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让全院上下迸发干事创业的蓬勃朝气。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中必定会遇到许多新矛盾新问题,需要我们在医改第一线、在实践中磨练斗争经验、增长斗争本领。一是与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强的现象斗争,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敢于顶真碰硬,同不良现象作斗争,让党支部在每条战线上都堪当最坚强的战斗堡垒。二是与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的现象作斗争,全面加强行业作风建设,大力整治宽松软的问题,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的表率作用。三是与损害患者利益的现象作斗争,加大整治力度,坚决杜绝“大处方”“大检查”等损害患者利益的过度治疗行为;全面加强清廉医院建设,持之以恒营造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行业新生态。


分组讨论观点摘要

杨禄仁(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党组成员)

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现代化新益阳建设中,落实到“三个提升年”活动中。一是要担当作为,切实提高执行力。要解决执行效率不高的问题,保障各类项目尽早落地。二是要主动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繁荣发展。三是要勤学苦练,克服本领恐慌。要增强文字综合能力、推动经济发展的能力、运用网络技术的能力、做群众工作的能力、调查研究的能力等。

夏琼琼(益阳医专继续教育学院院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益阳医专将进一步提升办学实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一是加强高素质应用型医卫人才培养。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医卫人才需求激增,益阳医专立足基层,适应国家政策变化,持续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二是加强学校自身人才队伍建设。聚焦“双高”建设,举办“减惯性、去惰性、提血性”培训活动,提升教职工总体素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赵立峰(桃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作为地方人大,我们将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是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在党的全面领导中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二是坚持依法行使职权,在强化人大监督中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三是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在发挥代表作用中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

李旭(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

驻市市监局纪检监察组作为派驻市政府重要经济工作部门的监督机构,必须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深刻把握派驻监督职责任务,坚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监督保障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相融合,坚持贯通发力、精准着力、联动聚力,以高质量监督为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护航。一是聚焦“国之大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护理想信念。二是聚焦人民至上,以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赓续优良作风。三是聚焦严的基调,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发扬政治品性。

符立贤(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每逢时代变局,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都将更加凸显。我们要深刻认识百年未有的时代变局,客观分析经济发展长期滞后的益阳困局,奋力开创现代化新益阳建设的发展新局。首先要着力在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上,培育发展新优势。其次要在国家重要能源基地建设上,开辟发展新赛道。再次要着力在发展县域经济上,打造发展新亮点。最后是着力在深入实施科教兴市战略上,增强发展新优势。

刘双江(市就业服务中心主任)

就业工作关系千家万户,是民生之本,是社会安定的压舱石。当前我市就业服务工作面临着就业增长动能不足、就业结构性问题突出、重点群体就业压力大等问题,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现代化新益阳建设中贡献就业力量:一是要拓“增量”,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岗位;二是要防“减量”,紧盯底线防范失业风险;三是要优“服务”,提升就业服务能力水平。

戴文(资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思想,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党的自我革命引向深入。一是从“学懂”入手,充分认识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二是从“弄通”着力,增强推进自我革命的斗争本领。三是从“做实”落脚,全力谱写自我革命的资阳篇章。

戎天美(市委党校教育长)

党校作为干部培训的主渠道、思想理论的主阵地、社科研究的重要机构、党委政府的重要智库,要切实扛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责任,始终坚守党校初心,彰显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独特价值”,为现代化新益阳建设贡献力量。一是要充分发挥理论武装主阵地作用。二是要充分发挥思想引领擎旗手作用。三是要充分发挥党性锻炼大熔炉作用。四是要充分发挥决策咨询智囊团作用。五是要充分发挥作风建设净化器作用。六是要充分发挥素质提升加油站作用。

王金辉(南县政协副主席)

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共同致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树形象,增进团结的组织认同。二是坚定践行政治信仰和斗争精神,增进团结的信仰认同。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进团结的情感认同。四是加快推进实现伟大中国梦,增强团结的目标认同。五是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画好大团结同心圆。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吴自力(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

益阳职院要不断提升益阳职教龙头的影响:一是坚定信心,敢于挑战,主动作为,争取支持;二是做优学历教育,精准对接益阳产业布局,调整优化专业布局,对标双高标准,加强内涵建设,提升人才质量;三是主动融入教育链,建立与中、高、本协同发展格局,积极与本区市县中职打通“3+ 2”中高职衔接通道,与本科院校打通“专升本”通道;四是加大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形成以企业为主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格局;五是建好高新区产业学院,加强校政企行园合作,形成“益职模式”和“益职品牌”。

余音(益阳高级技工学校工会主席)

职业教育战线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坚持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方向。一个国家、地区经济发展的持续力和竞争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产业、经济功能区、企业的持续力和竞争力。产业、经济功能区、企业要想获得持续发展动能,必须走产教融合道路。二是扎实做好职业教育与重大产业战略对接工作。编制好对接方案,推进职业教育与重大产业布局精准匹配,推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走深走实。三是坚持立德树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高应良(沅江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阐述中国式现代化时,着重强调了五个方面的中国特色、九个方面的本质要求和五个重大原则。结合工作实际,一是坚持理论武装,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反复研读,仔细领会,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指导实践。二是坚持发展为要,在加速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工业化水平、扩大招商引资、加强人才引进等方面持续发力。三是坚持生态优先,这不仅是对自然规律的尊重,也是对经济规律、社会规律的尊重。四是坚持人民至上,多听群众呼声,问需于民、还权于民、发展惠民。

程新建(安化县人民法院院长)

人民法院作为党领导下的国家审判机关,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奋力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要坚持自信自立,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提升司法工作现代化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破解难题作为推动法院工作的突破口;要坚持系统观念,主动将法院工作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思考、来谋划、来推进;要坚持胸怀天下,拓展视野眼光,积极服务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马慧(赫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

贯彻落实中国式现代化,首先要准确理解其理论意义与现实意义。其次要找准中国式现代化在赫山区的实践路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上级决策部署与区域发展规划的结合文章。最后要扎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赫山的落地生根,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贯彻现代化新益阳建设战略部署要求。在下一步的经济工作中,要灵活工业经济调度、加大企业帮扶力度、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增强开放合作能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蔡小鹏(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益阳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要实现“走在前列”的目标任务,一是要处理好当前与长远、城市与乡村、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分阶段合理规划布局,以园区建设助力乡村发展,激发乡村市场活力;二是要抓实重点任务,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生态红线、城市发展边界线,巩固脱贫成果,同时通过发展高质量庭院经济与新型集体经济增强内生动力,并引导村民参与乡村治理从而提升治理效能;三是要强化保障措施,即优化工作机制、增强政策供给、强化督导考核。

王小立(市委政研室副主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现代化新益阳建设,要以大学习武装头脑、以大讨论凝聚共识、以大调研谋划举措。要根据现实基础找准益阳发展自身定位,因地制宜发展项目,破除旧动力减弱、新动力未生的尴尬局面。同时,在谋发展过程中要坚持“新四化”:发展新型工业化,巩固传统产业优势地位,推动先进产业布局;加快信息化,加强益阳数字经济建设,通过与华为的合作发展终端化运营,大力发展数字产品;坚持新型城镇化,发展县域经济,为益阳后发赶超提供有力支撑;四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詹仲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政委)

益阳高新公安将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行动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高新注入公安力量。一是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举旗定向筑牢根基;二是毫不动摇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下先手棋打主动仗;三是毫不动摇坚持服务经济社会,有效优化发展环境;四是毫不动摇坚持改革强警战略,推动改革纵深推进;五是毫不动摇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法治建设行稳致远;六是毫不动摇坚持全面从严治警,锻造过硬公安铁军。

桂培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党组成员)

要牢记“三个务必”,为现代化新益阳建设贡献力量。一是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下足绣花功,真抓实干改善民生。要强化要素保障,服务发展为民生;提升城市品质,完善设施解民忧;强化住房保障,安居优住暖民心。二是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走好长远棋,绿色发展提质扩能。要坚持保护优先,守护核心生态资源;坚持系统治理,提升全域环境质量;坚持为民利民,培育绿色发展动能。三是要务必敢于斗争,勇于斗争,长存赶考心,创新驱动比学赶超。要积极培育战略科技力量,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全方位引、培、用好人才。

张宇(市文旅广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文旅融合发展的检验标准,创造开发更多适应人民群众现实需要的文旅产品。二要依靠人民力量用好用活文旅资源。进一步完善好青年毛泽东游学社会调查之路,讲好段德昌、张子清等红色故事,做好做足山乡巨变第一村的文章。三要围绕人民利益培育乡村振兴动能。通过文化振兴引领乡村振兴,推动人才、资金、项目、消费下乡,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让人民群众享受实实在在的利益。

郑周(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在深学笃用中掌握核心要点。二是坚持在正身立志中把住政治方向。财政干部要不断强化财富始终服务于政的意识,主动把政治要求提升到财政本职工作当中。三是坚持在开创新局中增强担当意识。针对财政形势面临的收入压力、支出压力、管理压力、风险压力,要从四个方面来入手解决,一是抓产业、抓项目;二是优化自主结构;三是注意防范风险;四是加强财政干部队伍建设。四是坚持在作风建设中严守纪律规矩。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财政高质量发展。

练世宏(大通湖区委委员、区管委会常务副区长)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学有所悟。伟大的变革令人振奋,伟大的旗帜汇聚能量,伟大的梦想催人奋进。二是要信念领航。作为党的领导干部,应该听党话、记党恩、跟党走。做到政治上真诚可靠,思想上对表对标,行动上紧紧跟随。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开局即加速。中国梦的实现不是一蹴而就的,要落实中央、省市的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打好发展硬仗,在只争朝夕中赢得主动,实现开门红、开门稳。

李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深刻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要对标对表抓“两个更好服务”。自觉服务中心工作,自觉服务机关运行,自觉服务干部职工。二要盯紧盯实抓“提供重要保障”。强化统筹兼顾,加强调剂配置,集约规范管理。三要提高提升抓“勤俭办一切事业”。要做到管理有方、管理有力、管理有度。四要高位高质抓“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打造清廉机关,打造机关事务文化。

詹望彪(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一级高级警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深谋远虑、视野宏阔、用意深远,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公安机关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上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负担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确保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奋发前行。

王国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

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找准现代化新益阳建设的实践路径。一要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内涵。二要充分认识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路径。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经济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物质基础。三要以高质量教育和优质医疗服务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蓄力赋能。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在就业、教育、卫生健康等民生事业上持续发力,用情用心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刘强(沅江市公安局政委)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沅江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一以贯之”讲政治,在学思践悟中永葆忠诚之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流业绩”强使命,在主责主业中激发攻坚之能。积极构建“五大体系”,着力以高水平安全稳定保障沅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一往无前”谋发展,在服务大局中扛好担当之责。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把公安工作融入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四要“—丝不苟”讲规矩,在铁军锻造中凝聚奋进之力。始终保持“严”的基调、砥砺“闯”的劲头、涵养“暖”的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