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师专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6-19 08:56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近年来,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长抓不懈,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赋能。6月14日,该校被授予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示范点”。

  授牌仪式现场,学生代表讲述了《走近革命伟人——刘少奇》《汲取奋斗力量 绽放靓丽之花》《淬英雄精神 铸青年之魂》等红色故事,他们怀着真切的情感,宣讲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饱含激情,感人至深,仿佛将观众拉回那峥嵘岁月,引起强烈的心灵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据了解,该校组织成立了党史进课堂讲师团,以学生主讲为主体,创造性推行“课前5分钟”思政课,既培养了一批红色精神传讲人,又增强了学生爱党爱国的思想情操。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校组织开展了“党史进课堂”学生成果展示和“强国复兴有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红色足迹—益阳红色故事》校本教材撰写、我为师生办实事、党员志愿者活动等一系列培根铸魂工程。该校推出的《开设红色校本课 开创培根铸魂新局面》案例,获首批湖南省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案例“三十佳”;“我为师生办实事”共处理师生关切的6大类40个项目,解决了一批难点、堵点问题。同时,积极推动协同育人成果转化,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娜 廖簪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