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赫山:网络安全知识进社区 为居民筑牢“防护墙”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9-11 08:44 浏览量:
字体:

“收到下载链接短信,千万不要点开……”9月9日,赫山区桃花仑街道康富路社区会议室内,正在开展“守护网络安全  呵护精神家园”活动,民警向群众讲解网络安全知识。

针对近段时间出现的网络诈骗对居民群众进行案例分析,教导居民群众关注网络安全、国家安全,要以人民为中心,健全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刷单、兼职类诈骗、网络暴力防治等,特别要注重保护个人信息,培养良好的网络习惯。会后发放反诈APP资料和网络安全知识手册。

不少市民表示,通过民警一个个案例的讲解,让大家了解到网络隐患带来的危害,以后一定自觉做到宣传网络安全,营造社区网络安全的氛围。最后,民警再次提醒,群众面对陌生网站和电话要多留一个心眼,面对下载链接和二维码多一分警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娜 于芝英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