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开展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暨全市卫健系统网络安全宣讲活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9-09 09:14 浏览量:
字体:

9月7日,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益阳分公司举办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暨全市卫健系统网络安全宣讲活动。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科室(中心)负责人,各区县(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分管信息安全工作副局长、信息安全股室负责人,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和全市其他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分管信息安全工作副院长(主任)或信息安全科室负责人等80余人参训。现场,来自市委网信办和相关网络安全公司的7名专家给大家开展了《如何做好党的二十大医疗行业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医疗卫生机构等级保护2.0》《浅谈医院信息安全的风险管控及应对方法》等网络安全知识培训学习。专家的讲解深入浅出、联系实际、系统全面,让参训人员进一步了解什么是网络安全、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如何做好网络安全。

此外,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加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网络安全防护和人才队伍建设,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 国家中医药局、国家疾控局《关于印发医疗卫生机构网络安全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卫规划发〔2022〕29号)要求,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全市医疗卫生系统网络安全的紧急通知》,积极组织了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9月5日至9月9日,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益阳联通公司在益阳市网络安全实验靶场分两期开展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网络安全实战演练培训,共培训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局、大通湖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市直医疗卫生机构和全市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网络安全工作负责人共计42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苏钢 潘虹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