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七里桥社区 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9-08 08:33 浏览量:
字体:

日前,益阳高新区朝阳街道七里桥社区江山小区党支部组织志愿者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在现场,志愿者向过往居民宣传防养老诈骗知识,他们结合以往发生的养老诈骗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社区群众讲解养老诈骗的种类、特点,详细讲解诈骗常用的作案手法和作案方式,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警惕“保健品”“投资理财”“低价旅游”等骗局,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贪图便宜,避免上当受骗,守好自己的“养老钱”。志愿者还入户走访,引导老年人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教老年人下载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耐心叮嘱老年人要提高警惕,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银行账号,一旦发现自己落入养老骗局,应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伟 向伟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