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持续深入开展“铁拳”行动严厉打击民生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公告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7-07 10:03 浏览量:
字体:

关于持续深入开展“铁拳”行动严厉打击民生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公告

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部署要求,2022年贯穿全年,在全省范围持续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聚焦“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的重点领域,精准重拳出击,严厉打击以下十类违法违规行为:

(一)食用油、调味品掺杂掺假;

(二)声称减肥、壮阳等食品非法添加;

(三)油品质量违法和加油站计量作弊;

(四)“神医”“神药”等虚假违法广告;

(五)医疗美容领域虚假宣传;

(六)翻新“黑气瓶”和劣质燃气具;

(七)超期未检电梯;

(八)面向未成年人开展“无底线营销”;

(九)大米、砖茶等大宗食品和进口冷链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

(十)化肥、农膜、农机等农资产品假冒伪劣。

广大市场主体和生产经营者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要求,自觉落实主体责任,诚信守法合规生产经营,营造良好市场秩序。广大消费者要树立科学理性消费观念,自觉抵制任何形式的非法消费行为,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如发现上述违法行为线索,可通过12315、12345热线电话进行举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从重查处。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人及联系电话:李女士,0731-85693301。

特此公告。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7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