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炜在督导检查安全防范工作时强调

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1-30 09:15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熊炜率队督导检查安全防范工作,在一线发现问题、研究措施、推动整改。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全力做好各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温暖祥和的春节。市政府秘书长梁成立参加。

  熊炜一行先后前往富桥大市场、迎客加油站、爱龄居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蓝庭电竞酒店、七彩光艺术培训有限公司等地,围绕农贸市场、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养老机构、“九小场所”、校外培训机构等重点领域开展实地检查,详细了解消防设施设备维护、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应急处置流程、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演练等情况,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熊炜强调,安全重于泰山,防范始于未然。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度,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健全完善常态化防范化解机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好各领域安全防范工作。要全面排查整治,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防线,深入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针对“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新能源充电站、学校、养老院、体育馆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全面细致组织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曝光、大演练、大约谈、大督导行动。要着力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加大案例警示教育宣传力度,积极组织开展安全培训和疏散演练,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各企业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集中力量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积极做好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常态化开展安全应急演练,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坚决守住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文豪 易政声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