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中塘村 村民“数字土地”入股拿到年终分红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1-28 15:44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走,到村里分红去!”1月26日,赫山区笔架山乡中塘村龙老屋村民小组组长龙义兵吃完中饭,便喜滋滋赶往村部,代表全组17户农户,从村里领取了3644元分红。据了解,这次全村34个村民小组、1572位村民参与年终分红,分红金额近16万元。这是中塘村经济合作社通过全村土地数字化改革,村民以土地流转入股,首次股民分红。

  据了解,2023年度中塘村通过农村土地数字化改革,全村98%以上的耕地参与土地流转,收益总金额为227856元。按照70%的人口股分红,2023年的人口股分红金为159499.8元,在村委会严格核实后,全村1572名村民第一次领到了村集体经济组织收益分红,实现了村民变股民。

  村党总支书记邱鸿表示,中塘村作为湖南省乡村振兴示范村,将蘸好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初心墨”,行好土地数字化的“改革笔”,绘好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阡陌景”,铺好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幸福路”。盘活集体“三资”,用好集体“三资”,提高村集体收入,提质农村基础设施,提升村民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夏训武 罗梦葵责任编辑:黄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