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25万立方米芦苇刨花板项目落户沅江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1-28 15:43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月27日,记者从沅江市商务局了解到,沅江市与辽宁盘锦积葭生态板业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一年产25万立方米芦苇刨花板项目落户沅江,力争变废为宝,推动芦苇资源生态利用走出一条新路子。

  据积葭科技董事长张丙坤介绍,该项目总投资约为4亿元,依托沅江市丰富的芦苇原料,生产优质环保芦苇刨花板,满足家具生产、装饰装修需求,引领刨花板向高端、优质产品转型升级,形成完备的产业链条,为一年生秸秆类草本植物的产业化应用起到示范带头作用。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厂区工程、芦苇刨花板工程、供热工程、供水工程、供电工程等子项目,综合楼等生活配套设施拟用原有厂区设备设施。项目实施进度为15个月,投产第一年达到设计生产能力的75%,第二年达到设计生产能力的100%。

  通过此次战略合作,沅江市有望打破传统的芦苇生产观念,实现产品转型升级,利用环保技术手段,进行绿色生产和清洁生产,让既环保又实用的新型产品,为沅江市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孙殉华 陈诗玉子责任编辑:黄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