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应对寒潮天气 保障供电稳定安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1-22 09:48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月20日,在安化县东坪镇±800千伏宾金线架空地线融冰站,国网益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式启动了融冰装置。随着电流的通过,15毫米的覆冰逐渐融化脱落,2个多小时就完成了特高压宾金线1507-1514号铁塔架空接地线融除冰工作。

  为积极应对新一轮雨雪冰冻天气,益阳供电公司迅速行动,组织召开防冻融冰调度会,从融冰方案、应急预案、设备隐患排查、应急队伍和抢修物资准备等方面全方位部署,全力做好迎峰度冬保供和防冻融冰工作的各项准备工作。自1月18日起,公司党委每天组织召开应急会商会,公司领导带队值班值守一线。成立政企联动的“保供砍青”工作组,对配电线路砍青扫障难点进行集中攻坚。全面出动县市区公司各供电(站)所人员,对所辖区域内所有10千伏线路进行巡视,重点针对易覆冰线路区域开展排查。持续开展“暖冬行”客户大走访,充分发动各级电力网格员、台区经理力量,分层级开展属地差异化服务,现场解答客户用电问题,宣传供电抢修服务措施和最新电力政策,并对客户用电需求、用电设备等进行摸排。截至目前,已完成安化、桃江等易覆冰地区“一县一方案”及57条易覆冰10千伏线路的“一线一方案”编制。设置88处流动监视哨,全面启动28套冰情在线监测装置,累计走访重点民生客户、敏感客户2.7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胜利 王玉程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