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水铺镇 专项督查拧紧冬季“安全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1-22 09:42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请问你们饭店有没有定期进行燃气安全隐患排查,电路情况是否正常?”1月17日,赫山区沧水铺镇纪委在镇区某饭店开展燃气、用电安全督查时向店铺负责人了解情况。

  春节将至,为防止燃气、用电安全事故的发生,沧水铺镇纪委联合镇应急办成立督查组,对辖区内经营场所和群众家中燃气、用电安全情况开展专项督查。走访过程中,督查组仔细了解群众对燃气、用电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并就燃气电力供应企业是否对使用单位进行定期检查、是否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现场检查。对发现的报警器不能正常使用、电线线路杂乱等问题,督查组均要求立即更换,并督促相关单位负责人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到位。督查组还提醒相关村(社区),充分利用村村响、宣传标语、宣传横幅等,做好冬季燃气、用电安全知识宣传,向群众宣传科学安全使用电火炉、燃气罐、电热毯等方法,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事故防范意识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梁觉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