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的突破!大通湖区打响纺织业外贸第一枪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1-06 11:32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2023年12月29日,湖南丰汇麻业有限公司通过“一带一路”外贸之路,出货1.8万米亚麻布发往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打响了大通湖区纺织业外贸“第一枪”。

  2023年,湖南丰汇麻业成功启动与湖南农业大学的校企合作项目,组织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利用冬闲田种植,共同探索“稻+稻+亚麻”“旱粮+亚麻”等冬季种植模式,有效解决企业原材料运输远、良率低、成本高的问题。借助金盆镇麻纺织产业链园区建设的契机,主动扩产扩容,引进两台纺纱生产线,成品亚麻布产量扩大一倍,为出口订单做足了准备。还组织人员在哈萨克斯坦租赁办公室、门面、仓库等,破解发展中的瓶颈。

  大通湖区计划引进荆州市润千纺织有限公司、苏州中椋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完善种植、加工、销售全产业链,助力打造金盆镇麻纺织产业链园区,争取创建过亿元园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娜 王志雄责任编辑:黄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