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稳粮食安全责任不断提升区域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11-11 12:48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1月1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勇会深入粮食企业,调研全市粮食收购和安全生产工作。

  在中储粮益阳直属库和湖南湘粮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刘勇会认真查看粮食收购、检测、整理入库、仓储等工作现场,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听取有关单位工作汇报,并就如何进一步夯实我市粮食安全基础、做好全市粮食收购和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沟通交流。

  刘勇会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坚持从政治大局看待粮食安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扛稳粮食安全责任,不断提升区域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坚决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和严禁超标粮食流入口粮市场的底线;要加强粮食质量溯源管理,严格按照闭环管理监管到位;要着力厚植民生,严格执行国、省、市粮食收购政策,坚持先检后收、优粮优价、应收尽收,科学合理公平检测,优化收购现场服务,不断提升农民卖粮体验,发挥溯源对粮食生产的反向引导作用,帮助老百姓种好粮,以实际行动切实保护和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卢鹏翔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