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炜在全市财源建设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推进财源建设工作落细落实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22 09:17 浏览量:
字体:

3月21日下午,全市财源建设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熊炜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之以恒把财源建设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勇会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高德文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财源建设、税收征管等工作情况汇报,分析了当前形势,部署了今年“三高四新”财源建设重点工作。

熊炜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市财源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2022年,我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元大关,地方收入、地方税收增速排名全省第2位,财源建设工作获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奖励。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抓好财源建设工作,具有重要而特殊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思想认识,充分认清抓好财源建设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是一项必须补齐的发展短板、是一项必须兜牢的风险底线,务必发扬“闯、创、干”精神,乘势而上、奋发有为,把财源建设工作牢牢记在心中、抓在手上。

熊炜强调,财源培植要再加力。紧盯财源培植重点工作,着力兴产业、推项目、抓招商、扶企业、促消费、稳园区,积极涵养优质财源,加快培育新的财税增长点。财税征管要再精准。做到全面抓好政策落实、全面推进税费精诚共治、全面挖掘增收潜力,杜绝“跑、冒、滴、漏”,实现应征尽征、应收尽收。责任担当要再强化。全市上下要强化责任落实、目标导向、督导考核,形成齐抓共管、全力推进的工作格局,切实推进全市财源建设工作落细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文豪 易政声 夏商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