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 项目建设“加速跑” 全力以赴稳投资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2-19 09:37 浏览量:
字体:
2月10日,春寒料峭。在湖南信立威新材料有限公司建设工地,挖掘机、打桩机等机械来回穿梭,项目建设热火朝天。开年以来,赫山区树牢项目为王导向,开局就加速、起步就起势,掀起了一波项目建设高潮。今年一季度,1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70.1亿元,2023年计划投资34.2亿元,开工项目个数和投资总量排名全市第一。

龙头引领,产业聚链。去年,赫山区一批批项目落地开建。145个区级重点项目全年完成投资203.9亿元,4个省级、117个市级重点项目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壹纳光电、隆平高科等33个项目建成投产,万洋众创、绿建科技等33个项目加快推进,形成“一波接一波、一茬压一茬、一片连一片”的火热景象。今年,赫山区以“五好”园区建设为支撑,继续推动产业、要素、服务向园区聚焦。

益阳阳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铝电解电容器生产、科研于一体的现代化高新企业。正月初八起,公司60条生产线马力全开。公司财务总监蔡兰介绍,去年,公司通过技术改造升级,增设产品自动检测设备和数据管理系统,产值同比增长28%。“财政贴补资金70%,帮我们建起了链接华为云服务平台的智能化加工生产线,公司产能大幅度增长。今年,在政策资金扶持下,公司将继续进行技术改造升级,一季度订单将同比增加15%。”蔡兰说,项目改造能顺利进行,得益于区里提供的“保姆式”服务。“企业提出的问题,基本不会隔夜。”

赫山区园区项目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落地后,当地政府从各部门抽派专业人员到园区蹲点办公,企业有问题在项目现场就能解决。记者采访发现,以项目为中心提供周到、高效的服务正成为赫山区各级干部的共识。

赫山区园区项目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全区不断加大项目协调力度,持续推动项目建设,对稳投资形成良好支撑。今年计划新签约亿元项目20个以上,招引外资外贸企业5家以上,落户“三类500强”项目2个,引进内资170亿元以上。通过抓紧推进一批重大项目,不断补链条、强链条,为推动经济良好开局注入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张伊寒 郭轩 陈琴丝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