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三大专项行动 打好稳增长主动仗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2-12 09:05 浏览量:
字体:

拼经济、强信心、稳增长,开年以来,赫山区按照“坚定信心稳增长,更好统筹开新局”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稳增长20条”,聚焦消费市场、招商引资、外贸发展等重点领域,抢抓时机重点部署,着力开展“消费升温”“招大引强”“外贸扩容”三大专项行动,区域经济回暖复苏,动能集聚,整体向好。

赫山区商务系统结合春节、元宵等节假日时机,启动汽车、大宗商品、餐饮等多项促销活动。春节期间,城区三大商圈销售额日均高达1000万元,其中万海商圈春节假期日均吸引客流量达10万余人次,日均销售额过800万元,万达影城连续4天霸榜湖南省影院票房第一,多家商户业绩创3年以来历史新高。由赫山区承办的益阳市2023年“欢乐元宵 惠购益阳”欢乐元宵惠购活动,发放468万元消费券涉及赫山企业100余家,4天参展人流量24万余人次,拉动消费1528万元。

赫山区围绕数字经济、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优势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坚持多元招商对接项目,着力“招大引强”,突出“精准精细”,在手项目20余个,联系企业20余家,对接客商30余次,在谈500强项目3个。为全方位开展湘商回归工作,该区召开了一次专题任务部署会、一次工作推进会、一次政企座谈会,出台方案,明确责任;发布了一封致赫山商贤的信,开展了一次恳谈餐叙,深度交流探讨了招商引资热点难点问题,倾听湘商代表心声,吸引他们回乡投资创业。截至目前,新签约湘商回归项目5个。

为抓实“外贸扩容”专项行动,赫山区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多渠道开拓市场,组织企业参加进出口博览会、广交会等大型展会,新建立客户渠道数十家,增加意向客户8家,签订意向成交订单800万美元。争取稳外贸项目资金145.22万元,给予参展企业资金支持。指导28家企业加入统保平台,指导龙岭产业开发区申报自贸试验区协同联动区,加强与自贸试验区多维度合作,探索开展差异化创新模式,打造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结合赫山产业特色,打造全供应链完善的益阳泥江口高端竹制品出口跨境电商产业园,产业园预计5月竣工建成,投产后能实现跨境电商交易规模约8000万美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伟 谭璇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