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烂泥湖水系连通2023年度工程开工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2-11 16:27 浏览量:
字体:

2月8日上午,我市烂泥湖水系连通2023年度工程开工仪式在赫山区笔架山乡中塘村举行,项目总投资16229万元,工期2年,预计于2024年年底完工。

烂泥湖水系连通是省政府向国家申请的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项目中的水利子项目,项目涉及欧江岔镇、泉交河镇、笔架山乡、兰溪镇、龙光桥街道等4个乡镇、1个街道。针对撇洪新河沿线生态系统特点,通过对撇洪新河沿线8处渠下涵及与之相连的上下游河渠进行水系连通、清淤疏障、岸坡整治、生态修复等措施,进一步连通撇洪河南北两岸烂泥湖水系,提高流域范围内河渠排灌能力,增加流域内生态湿地面积,加大河道蓄水量和生态补水量,恢复流域生境及生物多样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胡勇鹏 刘鹏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