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47个重点文旅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21 08:44 浏览量:
字体:

11月20日,记者从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了解到,2022年益阳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秉承“项目为王”的办会理念,借大会东风进一步促推文旅产业项目建设。目前,分布在全市8个县(区、市)的47个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中。

益阳高新区山乡巨变清溪景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一园两中心”等4个重点文旅项目,总计划投资59.05亿元,均为续建项目。目前山乡巨变清溪景区著名作家作品展览走廊已进场开工;今年已完成7家清溪书屋建设,第四批10家书屋正加紧推进选址及租赁工作;清溪书社一层已改造完成;周立波故居周边设施已提质完成;谢林港镇774栋民居完成改造。

赫山区三周文化广场、胡林翼故居等8个重点文旅项目,总计划投资146亿元,其中5个为续建项目,3个为新建项目。目前胡林翼故居项目已完成,三周文化广场即将竣工。

资阳区益阳市明清古巷文旅综合体、青龙洲公园等3个重点文旅项目,总计划投资13.8亿元,均为续建项目。目前明清古巷文旅综合体项目核心项目建设已基本完成,正在推进文物修缮,景观水系、绿化、市政等基础配套设施。其余项目也将如期竣工。

沅江市五环时代沅江市全民健身中心、南竹山现代农业观光产业园建设等5个重点文旅项目,总计划投资14.77亿元,其中1个为续建项目,4个为新建项目。目前洞庭乡愁三眼塘红色旅游项目各季度目标均已完成。

南县五环时代南县全民健身中心、罗文花海涂鸦艺术村等6个重点文旅项目,总计划投资20.31亿元,其中5个为续建项目,1个为新建项目。目前五环时代南县全民健身中心一期已完工并启动运营。

大通湖全民健身中心、农垦文化旅游区等3个重点文旅项目,总计划投资12.5亿元,其中2个为续建项目,1个为新建项目,目前在全力推进中。

安化县安化黑茶文旅小镇、禹嘉温德姆酒店等17个重点文旅项目,总计划投资206.25亿元,其中14个为续建项目,3个为新建项目。安化黑茶文旅小镇滨江文化广场1至3期已完工,古街主体建设完成60%。作为安化黑茶特色小镇亮点工程的安化黑茶文化艺术馆(三馆一厅)项目已经完工,将成为安化茶文化新的打卡地。禹嘉温德姆酒店客房已完成装修,其他建设内容正在逐步完善。

桃江县三堂街水岸湿地度假庄园建设项目,目前二期建设顺利进行。另外,益阳市首家冰雪乐园,总投资7亿元的紫金湾欢乐王国项目正在积极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项目带动产业融合发展成效显现。

除上述已竣工、运营或基本竣工的项目外,各县(区、市)其他重点文旅项目都在紧张有序推进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甘果 肖诚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