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五项制度”优化投资审批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2-28 08:33 浏览量:
字体:

从窗口受理到线上受理,从逐个审批到联合评审……安化县发展和改革局推出“五项制度”优化营商环境,缩短审批时间,优化办理程序,推进投资建设领域项目审批提速,为项目单位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县发改局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着力完善投资建设领域项目审批机制,全面实施在线审批制。该局将项目建议书审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等6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全部在湖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行网上受理、办理、监管和服务;创新容缺办理制,对非即办类审批(服务)事项,在非关键性材料缺少或存在瑕疵、需补正时,允许先行受理并进入审核程序,项目建设单位在承诺期限内补齐相应材料,可对其实行容缺办理;推出联合评审制,对县本级政府投资的重大项目,取得立项批复后,概算评审和初步设计评审同步安排,合并评审,提升建设项目审批效能;实行即时办理制,对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即受即办,先后办理企业备案项目334件,网办件100%;尝试区域评估制,在安化经济开发区,适用区域内工程建设项目共享区域评估评审结果,无需单独编报评估评审,切实做到各部门之间无缝对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周云峰 童镇 戴王剑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