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粮食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我市开展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0-17 10:51 浏览量:
字体:

10月16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益阳市稻米产业联盟联合各县(区、市)发改局及规模粮食企业和粮食协会,在中心城区秀峰公园西门启动“益阳市2021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当天是世界粮食日,今年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10月16日所在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宣传周的主题是“发展粮食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路演、悬挂横幅、发放资料、摆放展板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众宣传粮食安全知识、营养健康常识,讲解爱粮节粮、科学储粮的重要性,号召公众争做勤俭节约的传承者、实践者和引领者。现场还有沅江大米、赫山兰溪大米、南县稻虾米和大通湖大米等本土地理标志品牌向社会公众展示优质粮食产品。当天,湖南城市学院、湖南美术职业技术学院500多名师生参加宣传活动,并发出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倡议。我市稻米产业联盟还启动向社会征集益阳稻米公共品牌标识及广告口号的活动。

本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近5000份,接受群众咨询达1000余人次。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爱粮节粮和科学储粮意识,推广普及了节粮减损知识和技术,取得了良好反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夏训武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