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民生过国庆 市长热线服务忙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0-10 08:41 浏览量:
字体:

今年国庆假期,市长热线12345热度不减,日均受理市民来电500余件,其中公共交通出行、水电气等民生保供及应急突发事件三大类成为咨询投诉的主要热点问题。为确保群众咨询投诉渠道畅通,市政府积极调度,市长热线办加强值班值守,实行24小时全员轮班制,全天候服务市民,市民诉求得到及时妥善处置。

全力保障出行安全

国庆假期,市民出行集中,实时道路交通情况、路况信息、公共交通运行保障等备受市民关注。市长热线办及时与交通、交警等部门联动联通,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10月1日,市民拨打市长热线12345咨询,湖南高速公路益阳段路面是否畅通。市长热线办向交警部门了解信息后当即答复:只有泉交河收费站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车辆只出不进,市民有任何疑问可直接拨打省高管局电话96528咨询。

10月1日,一位市民拨打市长热线12345称,他在赫山区桥南公交车站等2路车,等了很长时间都没车。市长热线接线员向公交公司查证后反馈:2路车当日未正常营运,建议换乘其他交通工具出行。

10月6日,频频有市民拨打市长热线12345反映,资阳区长春镇沿河院村砂石厂旁一条路,由于两台货车互不让行导致交通堵塞。市长热线办先后联系交警、派出所及长春镇政府等迅速协调处理,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迅速受理民生诉求

水电油气等民生服务保供稳价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市长热线办督促相关部门精准调度资源,满足群众服务需求。

中心城区大桃路、迎宾路、红联大市场、益阳茶叶市场等处均在假期出现突发停电停水情况,群众纷纷拨打市长热线求助,市长热线办第一时间向自来水、供电部门了解故障原因,要求及时抢修,并向投诉人做好解释和情况反馈工作。

节日期间,个别酒店、商品涨价问题频频遭受市民投诉。市长热线办督促市监、发改、商务等部门合理调控物价。

高效处置突发事件

国庆假期,交通、安全事故等突发事件防范与应急处置至关重要。市长热线办与各县(区、市)政府及应急部门联动做好组织协调,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增强危机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10月3日,一位市民拨打市长热线12345求助,称他被困在赫山区七里桥好润佳超市四楼的电梯内。市长热线办第一时间联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维保人员赶赴现场救援。

10月6日,一位女士拨打市长热线12345求助,她驾车在高速公路上被人追尾。市长热线办立即联系交警部门,督促高速交警紧急赶往现场为市民纾危解难。

10月6日,一名女士拨打市长热线12345,称她的朋友在益阳高新区福中福附近突发急症,倒地抽搐、吐血。市长热线办第一时间交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迅速联系救护车紧急救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李星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