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投资审计工作举措硬效果实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08 10:10 浏览量:
字体:

“以创新举措强力规范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南县的经验值得全省推介。”6月5日,来自省、市审计部门的同行在南县调研时,如此评价。

去年以来,南县审计局积极引入社会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县政府出台了《南县聘请社会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管理办法(试行)》,县审计局出台了《关于社会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工作年度考核办法(试行)》《政府投资项目结算审计操作规程》等,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审计行为;认真清理、废止或修订与《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意见》等相悖的文件,进一步厘清建设单位管理责任和国家审计监督责任,纠正“以审代结”,全面推进政府投资审计转型升级。该局通过政府采购审批,按照公开招投标程序组建了12家甲级、3家乙级工程造价咨询机构中介库,参与县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签订聘请审计协议书,采用“初审+复审”创新模式开展投资审计,有效保障了监督覆盖面,切实防范了审计风险。

2019年1月至今年5月底,该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及年度增补计划26个,涉及房建、市政、公路、园林、农业开发等各类工程近200项,总决算送审金额169129万元,审计审定金额136992万元,核减工程造价32137万元,在促进政府投资节支增效、规范工程建设管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何平 蔡艳芳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