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大栗港镇朱家村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1-12 15:34 浏览量:
字体:

朱家村地处桃江县大栗港镇东南部,环抱群山,辖26个村民小组,共有2500多人,总面积11.8平方公里。

近年来,朱家村依托自身资源优势,按照“定一个好规划,找一条好路子,富一方群众,活一方经济”的发展思路,以“茶道朱溪”为生态旅游发展定位,率先实施禁渔禁猎,自筹资金完善道路、路灯、凉亭等基础设施,建设休闲农业核心经营区150亩,旅游收入年均增长12%。村民返乡创业热情高涨,纷纷开展茶叶种植、特色养殖、乡村旅游等项目,村中果园遍布,桃林百亩,茶园千亩,竹林万亩,特色种植遍地开花。农产品销售收入占全村休闲农业总收入的57.99%,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村委不断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严格落实“四位一体”村级治理模式,摸索出一条以休闲农业带动乡村产业、帮助村民脱贫致富、扶持创客创新创业的“朱家村模式”,把农耕文化与全域旅游结合起来,打造成了远近闻名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村庄。朱家村先后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湖南省两型示范创建村、湖南省文明村、湖南省秀美村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作者:王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