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产油菜促增收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2-27 09:04 浏览量:
字体:

农技员仔细察看油菜生长情况。

“气温逐步回升,油菜迎来生长的关键期,这一阶段的田间管理尤为重要。”2月25日,益阳高新区谢林港镇谢林港村千亩油菜向阳而长,生意盎然。村党总支书记林长安领着农户清沟排水、摘除主薹,农技服务人员也活跃在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服务,田畴沃野呈现出一派人勤春早的忙碌图景。

立春一年端,万物气象新。谢林港村种的是高油酸油菜,绿油油的田野与民居墙上的彩绘相映成景。“自从种植油菜后,村民积极性越来越高,时不时就去田间看一看,坐在一起讨论的都是如何把油菜种好。”林长安说。近年来,谢林港镇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培育出来的新品高油酸油菜“湘油708”种植为突破口,将冬天闲置的土地利用起来,成功打造8000余亩稻油轮作示范基地。通过“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吸引克明油脂、融农科技、清溪文旅等企业项目落户,配套建设油菜冷链车间、油菜全产业链开发运营平台、特色农产品体验中心,将优质高油酸菜籽油销往全国各地,油菜花海吸引了络绎不绝的游客前来观光。

目前,高油酸油菜产业为全镇村集体经济带来超100万元收入,村民不仅能得到土地租金,还可以在家门口就业,仅参与田间管理这一项,每人每年增收过万元。村民李秋锋笑容满面地说:“以前种完水稻农田就荒在那了,现在把土地承包给合作社,不仅省心还能增收,去年我就拿到了近2万元的务工费呢!大家荷包鼓了,日子越来越好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文豪 邓洲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