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1-07
益阳市人民政府
进入老年模式
政协委员张云贵 贡献金融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1-02 11:40 作者:曹灿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 浏览次数:

“我们可以成立专门的‘乡村振兴委员工作室’,开展大走访、大调查,了解乡村振兴的难点、痛点,推荐好的经验做法,提出好的意见建议,助力我市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前列。”2021年12月29日,市政协委员、益阳农商银行行长张云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如何运用金融力量,更好助力乡村振兴提出建议。

张云贵介绍,金融服务“三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内在要求。近两年,益阳农商银行紧扣这一主题,推出了一系列举措,“兴农贷”“兴商贷”等系列产品,降低了贷款准入门槛,有效缓解了市场主体融资难、周转难的局面。

张云贵建议,各界别政协委员积极探索建立委员联点帮扶工作机制,提出不拘一格的乡村振兴思路,助力乡村振兴多元发展,百花齐放。也希望更多委员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继续深化“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多多牵线搭桥,引导老乡回到乡村投资兴业,弥补产业短板。同时,建议进一步补充完善担保体系,建立健全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抵押、农房抵押机制,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提升农业保险保障程度,减少乡村振兴融资障碍,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