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1-07
益阳市人民政府
进入老年模式
政协委员黄玉辉 建立人才帮带合作机制 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2-01-02 11:37 作者:刘舒婷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 浏览次数:

“五年来,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我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要加倍努力,多作贡献。”2021年12月31日,市政协委员黄玉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关于推进健康益阳建设的内容让她感触颇深,她深刻感受到益阳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依旧任重道远。

黄玉辉是资阳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部长、儿科主任。她表示,确保母婴安全是《益阳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和《益阳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中强调的工作重点,而基层妇幼健康管理是孕产妇与儿童安全管理中最基础最重要的环节。她认为,要开展好这项工作,需要培养大批合格的基层妇幼专干。这些专干不仅要有专业的知识技能,更需要具备强烈的工作责任心、良好沟通能力和应变能力,愿意扎根基层,高质量完成妇幼保健工作。她建议,建立大医院与基层医院的人才帮带合作机制,加强基层医务人员培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