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1-07
益阳市人民政府
进入老年模式
人大代表蔡敏 发展特色产业 壮大集体经济
发布时间:2022-01-02 11:28 作者:卢鹏翔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 浏览次数:

“过去五年,益阳经济实力与日俱增,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城市品质显著提升,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成绩令人瞩目、鼓舞人心。”参加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蔡敏听完政府工作报告这样说。

蔡敏是赫山区岳家桥镇鸾凤山村党支部书记。如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农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推动产业发展,一直是蔡敏思考的问题。蔡敏表示,下一步将全力打造特色产业基地,发展特色种养业;通过开通政务服务“绿色通道”、提供“保姆式”上门服务、减免税收等方式,优化营商环境,引进、留住企业和人才;加强农民工职业培训,做好退伍军人、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创业就业帮扶工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环境;充分挖掘本地文化资源,将文化资源转化为文化资本;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党员管理机制,激励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在乡村振兴中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