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1-07
益阳市人民政府
进入老年模式
人大代表谌纯章 为乡村振兴贡献“安化力量”
发布时间:2022-01-02 11:22 作者:周云峰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 浏览次数:

“政府工作报告回顾过去五年主要成就,安化县顺利脱贫摘帽,是益阳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2021年12月31日,市人大代表、安化县乡村振兴局局长谌纯章与代表们交流讨论时,脸上洋溢着自豪与幸福。

谌纯章告诉记者,2021年,安化县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实施“巩固衔接22条”措施,重点做到突出成果巩固强弱项、突出有效衔接开新局、突出精准调研谋方向、突出示范引领探路径“四个突出”,全县14.86万脱贫人口年人均收入同比增长10%以上,茶乡花海乡村振兴示范区获省市各级好评,省委宣传部到安化县调研形成《安化调查报告》,将安化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经验在全省作典型推广。

政府工作报告向全市人民发出了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奋力谱写新时代山乡巨变的号召。作为市人大代表,谌纯章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说,安化县将抢抓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好机遇,坚持“强巩固、谋振兴抓好有效衔接,抓重点、重点抓做好特色文章,重创建、树样标形成示范推进,既融合、又结合提升高质增效”的工作思路,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再上新台阶,奋力推进乡村振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当标杆,为全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安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