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1-07
益阳市人民政府
进入老年模式
人大代表周婷 守护农村孩子的求学梦
发布时间:2022-01-01 10:18 作者:卢静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 浏览次数:

“政府工作报告干货满满,令人振奋,让我们充满信心。报告对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为我们乡村绘就了一幅美好蓝图。”2021年12月29日,桃江代表团代表周婷这样对记者说。

周婷是桃江县三堂街镇乌旗山村的便民服务员,入职来,她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耐心细致地为群众服务,2021年共计受理政务审批事项60余件,办结率100%,接待各类咨询500余人次。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周婷发现乡镇师资力量薄弱,很多年轻教师来到农村待不了几年就离开了,留下来的教师相对中老龄化,美术、音乐、英语等专业老师更是稀缺。为此,她带来了关于《进一步提升偏远乡镇师资力量》的建议。“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孩子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我建议进一步提高乡镇教师特别是乡村教师待遇,改善教师基本生活条件,为教师们做好住房、生活等方面的保障。同时加大师范类人才培养力度,出台相应政策鼓励专业对口人才向乡村倾斜,全力推进农村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守护农村孩子的求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