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1-07
益阳市人民政府
进入老年模式
人大代表任长青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发布时间:2022-01-01 10:15 作者:卢鹏翔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 浏览次数:

“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指出问题精准到位,对今后五年特别是2022年工作的部署具有非常强的可操作性,尤其在教育这块,对城乡教育均衡、教育改革、‘双减’等工作作出了详细的部署和要求。”市人大代表、赫山区教育局局长任长青如此评价政府工作报告。

如何科学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如何有效落实“双减”工作?如何推动教育均衡发展、高质量发展?这些问题一直是任长青的思虑所在。

任长青介绍,近年来赫山区出台《“督导评一体化引领教育优质发展”评价改革方案》等,充分发挥评价的诊断、改进、激励和发展功能,已成功申报全省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区。实施“一镇三优一校一品”建设工程,即确保每个乡镇建好办好一所优质初中、一所优质小学、一所优质幼儿园,让乡镇孩子从幼儿园开始便能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同时,建立结对帮扶机制,每所城区优质学校牵手1至3所农村小规模学校和薄弱学校,开展帮扶活动等。

任长青表示,回去之后,将第一时间向赫山区教育系统传达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抓好政府工作报告对于教育工作所提要求目标的落地落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顶层设计细化实化相关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