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1-07
益阳市人民政府
进入老年模式
人大代表杨航 将青春挥洒在广袤田野
发布时间:2022-01-01 10:14 作者:夏训武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 浏览次数:

1995年出生的杨航,是此次两会最年轻的代表之一。别看杨航才26岁,但他跟着父亲杨国安在农产品加工行业已摸爬滚打了5年,如今已是南县国安米业的副总经理,管理着一家投资数千万元的大米加工厂,还是3000亩优质虾稻田的“掌作”。

作为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参加如此盛会,让杨航的视野更开阔,对农业产业有了更多的信心。接受记者采访时,有几分腼腆的杨航还是掏出了自己的心里话。作为95后,他的表达更直接,他说:“父亲做了几十年的米,虽说初具规模,但实际挣钱不多。当初接过父亲的接力棒时,我是犹豫的,也是缺乏自信的。作为年轻人,作为市人大代表,通过这次会议,让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定当珍惜这种难得的学习机会,虚心向各位企业家求教。同时也希望各级领导、相关部门对优质稻产业给予更多的关注,提供更多的政策特别是项目支持。”

杨航说,目前国安米业通过数十年的发展壮大,已初具规模,并逐步尝试将产业和文化相融合。以白吟浪村本土作家曹旦昇小说《白吟浪》书名注册的商标,已做成了商品外包装,得到了一些专家学者的认可,并有望打造成“网红”产品。目前,以小说《白吟浪》为故事原型的疏河风情小镇,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建中,希望得到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更多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