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1-07
益阳市人民政府
进入老年模式
政协委员李德新 加强政策支持 发展职业教育
发布时间:2022-01-01 10:11 作者:苏钢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30日,正在参加政府工作报告分组讨论的民革、特邀人士组政协委员李德新接受记者采访。他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准确,问题分析透彻,形势判断准确,工作部署科学严谨。报告大篇幅对于如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进行了部署,从中能切实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切实解决民生问题的务实作风。

李德新有着20多年的职业教育从业经历,对职业教育现状了解颇深,他认为,职业教育目前还存在政策支持不够、校企合作不深,职教服务能力不足等问题。他建议,在政策支持上,强化政策规划,按照全市各区域功能地位、产业布局、城市建设的需求,明确定位、把准方向,制定中等职业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进一步完善教育培训、基地建设、资金投入、编制管理等方面的政策支持,整合教育资源,精心打造一批具有益阳特色的优势专业。在深化校企合作上,充分发挥学校和企业各自的优势,解决中职学校实训难的问题;落实相关优惠扶持政策,吸引企业投资校内实训基地建设,推动职业教育专业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实现从学校到企业的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