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1-07
益阳市人民政府
进入老年模式
提高履职能力 增强工作实效
——沅江市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侧记
发布时间:2022-01-01 10:06 作者:文豪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31日,出席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沅江市代表团集中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彭建忠、陈伟志参加审议。

孟智勇、崔艳辉、刘德芳、梁成伟等代表先后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代表们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简洁全面、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工作科学务实,服务大局定位精准,履职为民成效较好,充分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注重民生、务实亲民的优良作风。对于“两院”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内容翔实,报告用事实和数据说话,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具体深刻。

代表们建议,应加强对新任代表的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新任人大代表及人大系统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法治意识和履职尽责能力;应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丰富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及时研究和回应社会普遍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暖民心;应聚焦司法办案、权益保障、法律监督、服务优化等方面,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不断加强市场主体司法保护和服务;应进一步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不断强化社区治理能力、大力培育社区社会组织、着力提升社会工作水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