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1-07
益阳市人民政府
进入老年模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益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政协益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发布时间:2022-01-02 11:13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 浏览次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益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12月27日下午至2022年1月1日上午在益阳举行。会议期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陈竞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联组讨论,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共商益阳发展大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代表中共益阳市委在大会开幕会上发表讲话,对全市政协系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新一届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委员们一致认为,瞿海同志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饱含期待、令人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崇高。委员们一致表示,一定认真学习领会,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益阳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益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益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了益阳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报告、益阳市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一致表示赞同。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周朗同志代表政协益阳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曾斌同志代表政协益阳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政协益阳市第七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委,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展现了政协委员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民主求实、团结和谐,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中共益阳市委、益阳市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扬帆起航,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历史性成就,在益阳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六届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益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投身改革创新时代潮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益阳实践中,贡献了政协智慧、展现了政协作为、彰显了政协担当,续写了益阳政协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市第七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赋予了政协更加重大的责任使命。新一届市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益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助推“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落实落地,紧紧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创先争优、走在前列,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的山乡巨变、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汇智聚力、再建新功。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实现“两个全覆盖”,彰显政治引领新担当;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画好“最大同心圆”,开创共同奋进新局面;立足专门协商机构定位,忠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提升协商监督和议政建言成效,展现服务大局新作为。广大政协委员要着力锤炼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争当“责任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书写赶考履职新答卷。市政协机关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致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智慧型、廉洁型机关,推进履职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塑造益阳政协新风貌。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益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旗帜、坚守初心,同心同德、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