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1-07
益阳市人民政府
进入老年模式
忠于人民 依法履职
——新当选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侧记
发布时间:2022-01-02 10:54 作者:刘美玲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 浏览次数:

全票当选!民心所向!

1月1日下午3时21分,423名市人大代表带着385万益阳人民的殷切期盼,投下神圣而庄严的选票。彭建忠全票当选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竞全票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

国徽高悬,国旗鲜艳。热烈的掌声在会场内回荡。4时整,国歌高奏,十余名记者朋友早已卡好“机位”,准备记录历史性的一刻。新当选的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七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在全体代表的注视下,依次走上主席台,右手举拳,郑重向宪法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会场内,暖意融融;会场外,景似春华。益阳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正徐徐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