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1-07
益阳市人民政府
进入老年模式
市人大常委会新老班子交接
发布时间:2022-01-02 10:52 作者:卢静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 浏览次数:

1月1日下午,在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随着热烈的掌声,新当选的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建忠代表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向离任的徐云波等市六届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以及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市六届人大代表和历届市人大常委会的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这标志着市第七届人大常委会和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顺利完成交接。

过去五年,市六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在新的起点上继往开来、砥砺前进,打下了坚实基础、积累了宝贵经验。彭建忠表示,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将与常委会全体同志一道,继承好传统,握好“接力棒”,走好“长征路”。

彭建忠说,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将高举旗帜,紧跟核心,讲对党忠诚的话,切实扛牢政治责任;忠于人民,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讲倾情为民的话,切实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依法履职,强化监督刚性,讲人大担当的话,切实维护法律尊严;助力发展,动员各方,讲凝心聚力的话,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将不负人民,共建现代化新益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