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 抓实专项整治监督 保障农民工返岗就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3-06 08:57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在外地务工的杨师傅因未预定上返程务工的火车票,偶然翻看微信群消息时,看到区民政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中心推送的火车票购票活动,便抱着试试的心态,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买到了返程务工的火车票。近日,大通湖区纪委监察工委工作人员电话回访农民工返岗就业情况时,杨师傅高兴地说:“我已经顺利回到工作岗位,非常感谢你们!”这是该区纪委监察工委监督落实区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专项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大通湖区纪委监察工委与区民政人社局成立专项督查组,深入就业服务中心、各镇村便民服务中心,通过数据分析、实地走访、电话询问等方式,了解农民工节前返乡购票、包裹邮寄,节后重点企业政策信息发布及落实、用工需求等情况,帮助解决问题325个。

  区纪委监察工委还督促区民社局开展一系列就业帮扶工作,通过组织专场就业招聘会、登记返乡失业农民工情况并针对性推送“311服务”,拓宽就业渠道;为有技能提升、创业意愿的农民工提供职业技能或创业培训,并提供贷款;对辖区重点企业开展惠企政策宣传走访行动,增加企业就业帮扶车间数量,给农民工提供更多就业机会。目前大通湖区节前返乡的10901位农民工,已全部顺利返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王兆荣 蔡心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