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 “点题监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3-01 09:07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多亏了你们的帮忙,农机专家三天两头往我的田里跑,还提醒我近期天气恶劣要做好防控措施。”近日,桃江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到牛田镇金凤山村“稻再油”示范片进行回访时,种粮大户匡金感激地说。

  前不久,桃江县纪委监委在春节开工后下沉基层走访时,接到一张金凤山村“稻再油”示范片的“点题单”。匡金向纪检监察干部反映,因受前段时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冰雪融化后冻土散落,造成田间沟渠阻塞,急需人员清理,并希望能够得到农技方面专家的指导。在实地勘查了解情况后,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至县农业农村局和镇党委政府。经过积极协调、跟踪督办,目前,该示范片已全面疏通堵塞沟渠,并增施了有机肥,油菜长势良好。

  今年以来,桃江县纪委监委探索实施群众点题、纪委破题、部门答题的“点题监督”工作机制,通过入户走访、公开接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等形式,全面梳理乡村振兴领域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汇总形成监督清单,及时将问题反馈至相关部门单位,并由派驻纪检监察组和纪检监察室跟踪整改进度和履职情况,不断提高监督针对性、实效性,切实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同时,县纪委监委对“点题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由各联动片区适时对“点题监督”内容开展回头看,督促责任单位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并通过下发工作提示、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责任单位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做深做实监督检查“后半篇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谢佳良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