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 监督护航开学季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3-01 09:06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你校公示栏里的收费项目、标准、依据及举报电话还是去年的,请立即整改落实……”2月28日,春季开学第一天,沅江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在某小学开展作风建设和开学工作监督检查时,向学校负责人提出整改要求。

  为持续巩固教育系统作风建设成果,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行为,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通过实地督查、随机抽查、听汇报、访学生、看资料等方式,深入各校开展明察暗访,针对学校食堂管理、教师出勤、违规收费、“双减”政策落实等方面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收费公示不规范问题进行现场督促整改,压紧压实教育部门责任,为春季开学保驾护航。“家长你好,请问你们今天报名交了多少钱?学校有没有乱收费的情况?”“请提供一下教职工名册和本学期课程安排表,是否存在教师不在岗的现象?”每到一个学校,工作人员认真听取汇报,查看相关资料,实地查看学校收费公示栏,向学生家长了解收费情况,为学校开学报名收费工作套上“安全锁”,防止教育乱象发生。在随机抽查过程中,还重点针对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曾纯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