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 推动廉洁文化“活”起来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3-01 09:05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剪纸蕴廉风,巧手传廉情。近日,安化县征拆办开展“梅山剪纸扬清风”廉洁文化实践活动,将廉文化蕴于剪纸艺术当中,引导党员干部修“心廉”、持“身廉”、重“行廉”。

  近年来,安化县纪委监委引导全县各级各部门创新载体方法,丰富教育形式,开展具有地域特色和文化底蕴的廉洁文化活动。举办以“廉”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作品征集、文艺巡演、书画展等活动,不断增强廉洁文化的吸引力、说服力和感染力。2023年,安化县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弘扬新风正气。开展“家庭助廉 团团圆圆”主题清廉家书征集、“清风廉韵 美丽肖家”荷花文化节、“黄自元杯”全县中小学“清风廉韵”主题书法比赛、茶廉文化作品展、送联(廉)下乡等“接地气”“有生气”的活动100余次,参加群众达2万余人次。

  为讲好“廉”故事,传播好“廉”声音,从本土资源禀赋中坚定文化自信,在历史根基中寻求滋养,各地各部门通过查找史料、察看文物古迹、走访当地群众等方式,挖掘县内古圣先贤、清官廉吏、革命先烈、知名茶人的廉洁故事20余个。与此同时,安化县纪委监委主导“线上+线下”立体式、全方位、多维度的宣教模式,倾力打造网站、微信公众号、基地、示范点等“主潮流”载体,让廉洁文化“有声有色”,在全县掀起廉洁文化建设新高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凤姣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